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一點點累積著改變

我想要在沒有人的夜晚漫無目的地行走
我想要逃離這個城市
我想要一覺醒來就不用想接下來要怎樣走
我想要好好放空 我想要睡個囫圇覺
我想要好好去看一場電影, 不用擔心愧疚感有多濃烈
我想要跟幾個要好的朋友吃頓飯

我漸漸失去了對未來的憧憬
和我一起吃飯的朋友, 不是我真正的朋友, 這一點我還是很在意
很多事情明明知道已經不一樣了, 卻若無其事地談笑

我覺得自己突然變了好多 就這樣 一點點 累積成改變
我對你的沉默不像沉默 冷落不像冷落
不太溫柔 不夠體貼 不敢靠近
我攤開了手, 抓不住什麼, 卻依然想擁有 緊握的雙手
原來我還是會害怕有一天我會失去什麼

我還是不得不長大
漸漸地, 我看見了這世界的殘缺, 有點殘廢

我說: 你會不會因為我的文字而覺得我溫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