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迷失

迷失在人生的迷宫, 很迷茫很失落, 我的倔强却不允许我卸下伪装

总是有人在我不想吃饭的时候打扰沉默
总是有人在我快乐的时候打扰笑容
总是有人在我抓紧的时候放开我的手

我自以为地把人生的考验解读成美丽的过程
我曾经站在很高很高很高的地方, 一个不小心就滑下来了
他说得没错, 重力加速度真的会让人跌得很痛
每个人都很辛苦, 所以我只是偶尔会说些很泄气的话, 说了就忘了
有点无病呻吟, 但我忠于自己的情绪

每个朋友都觉得我很开朗很坚强
同一件事发生在两个人的身上, 他们总是会去先关心另一方
不被安慰的不代表她不被关怀, 只是他们都觉得她自己可以好起来
常常会因为这样而感到失落, 说没事只不过是不想让他们拆穿寂寞
我为我在你们心中的形象依然是那样的开朗和健康感到快乐
却为自己的不被了解感到很孤单

那条回家的路我一个人走了很久
不断为她说的话认真地思考
leave or stay?
这个问题我不断地问自己,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坚持着
是为自己还是为别人?
好不容易决定离开了, 却想起很多人很多事
想起学会 想起狂欢 想起创作 想起汇报演出 想起高三理孝 想起疯子 想起你
然后再次唤醒了那一点点的骨气, 好吧 就留下来吧
其实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么, 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

3 則留言:

Kien Seng 提到...

加油 :)
需要安慰的话我们都在这里 :)

hwayyean. 提到...

永远不要让任何人、事、物影响自己的决定,不然你会后悔一世!
去和留关键在于你想要的未来,而不是那个地方有没有东西或人让你留恋。
既然你选择了留,就不要多想了。做好自己的本分,完成自己的责任,当真正的候佳乐,就是最大的快乐!
在你发现有些人不珍惜你、不关心你的同时,你不也发现还有很多人其实很关心你,恨珍惜你吗? 那只是因为心在做怪,不肯承认自己的妒忌,不敢面对输了的自己。当你放下一切,你看见的又是不同的温软,因为我们都在! :)
不要怀疑自己的决定,即使你留下的决定可能是错误,你也可以改变它,让它变成正确。世界很公平,你想要得到一些东西就必须牺牲一些东西,而往往你得到的却不是你想得到的。为什么不去接受你得到的东西? 你会发现其实你无形中也得到了很多!
伪装确实很累,但它好像变成了我们每日必须执行的功课。想想你伪装的目的,是为了不让别人担心自己,还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很坚强?如果是前者,伪装一点也不辛苦,它只是偶尔会让你觉得很累。但如果是后者,你真的没有伪装的必要。
我懂一个人坚强了很久会很累。那你就停下自己的脚步,让自己歇息,再继续往前走。你也有脆弱的机会,但是你选择放弃了这个机会,才让自己长期那么累。是谁说别人认为你很坚强,你就不能放松自己? 你要当别人口中的佳乐,还是要快乐的当自己理想中的佳乐? 真正的朋友,是不管你选择当怎样的一个人都会包容你,支持你,相信你的。那些要求你为他们改变的朋友根本就不算是朋友!

不要让自己那么累了,你值得更好的笑容!勉强的笑容比哭还要难看。至少哭出来的你,美得多了!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

或许你不喜欢我说这些,但是这些都是陪我长大的思维。希望以后我看见的佳乐能像你的名字那样,拥有最佳的快乐! :D

DreamForever 提到...

之前跟你说的那句话
我懂你不容易放弃东西,不过我很怕你坚持了不该坚持的东西,这个是我最不想的

等到spm成绩后,不管找不找到确定的方向决定留下,我都会支持你接下来的选择

不管何处,都会陪着你,傻猪 =$=